生命经历见证

902 篇文章 95 个视频

得知母亲去世之后

中国江苏 张萌 在我不到一周岁的时候父亲就因病去世了,母亲为了养活我们兄弟姐妹五个,一个人打两份工,每天起早贪黑忙忙碌碌,又当爹又当娘,我很心疼,就暗暗发誓长大后一定要好好孝顺母亲,让她生活无忧。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,放学后我就帮忙做家务,母亲心疼我不让我干,让我好好学习,我就跟她说:“我看你太累了…

我不再为地位苦苦追求

中国江苏 李静 我是个名誉地位心很强的人,从小就追求出人头地、做人上人。俗话说,“是官强于民”,哪怕芝麻粒大的官都比老百姓强。我觉得只要有官职就有权,到哪儿都能被人高捧、被人尊重。年轻时,我为了在村里能混个一官半职,生产队里有什么脏活累活我都干,半夜还跑到田里干活充当无名英雄。但因我文化低,不管怎…

怎样对待妈妈的呵护疼爱

我小时候体质差,经常生病。每当我生病的时候,我妈就背着我去诊所看病,悉心照顾我。那时家里没钱,我妈去赶集的时候总是给我捎点好吃的,还省吃俭用给我买新衣服穿。我爸身体不好,家里生活的压力都压在我妈身上。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,觉得我妈受苦太多了,长大后我一定要好好孝敬她。那个时候我虽然年龄小干不了重活,但…

患难中如何坚守本分

中国安徽 吴凡 那是2022年的6月份,我得知有三十多个弟兄姊妹被警察抓捕了,其中还包括几个带领。很多弟兄姊妹和聚会的家都有隐患,神话语书籍也急需转移,带领就安排我和两个姊妹去晨光教会作善后工作。我心想:“我以往被抓过,有案底,而且这些年共产党从未停止对我的追捕,这要是作善后工作难免要抛头露面,必…

母亲离世之后

中国山东 静林 1998年,我和母亲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,看到全能神就是我们盼望重归的主耶稣,我们都很激动。当时我妈已经五十多岁了,接受神的作工后几乎天天在外传福音,就是临到家庭逼迫、宗教人弃绝都没有动摇她尽本分的心。她长年在外传福音,受了一些苦,也传进来很多人。我心想:“母亲在宗教里就是同工,各处…

知恩图报是做人的原则吗

中国河南 李春 2022年2月份的一天,教会带领让我写对吴军的评价,我心里一怔,“这段时间教会正在作清理工作,难道是教会在了解他的评价准备清除他?”这时我不禁想到和他接触时的一幕幕。2019年,我负责教会的文字工作,当时吴军是组员,他经常和配搭的弟兄为一点小事就争论不休。聚会的时候他就让我们给他评…

不敢说真话的背后

中国江西 叶秋 那是2022年9月初,我在教会做浇灌组长。当时从其他教会转来两个新人,邱真和杨云姊妹,带领让我尽快安排人去浇灌,说这两个姊妹素质、领受都挺好,后期浇灌时多关注她俩的长进情况,可以尽快培养起来操练尽本分,只是邱真最近临到家人的逼迫拦阻情形有些受搅扰,还需要再多交通帮助。随后我就安排浇…

我不再根据运气好坏看事了

中国山东 伊文 2023年8月份,我开始负责文字工作。半个月后,我所在的城市有很多弟兄姊妹被警察抓捕,因为被抓的人知道文字人员住的家,我们就赶紧转移到了另外一个城市。到了新的城市后抓捕也很严重,我们还得不停地搬家。我心里就琢磨着:“从尽上这个本分后就没有安稳过,这工作还怎么作呀?工作抓不好别人会怎…

素质差常常消极该怎么解决

中国宁夏 王燕 去年2月份,带领安排我做浇灌工作负责人。刚开始我还蛮有信心的,就想把这个本分尽好,但配合了一段时间后觉得这个本分有难度,自己生命经历浅,很多问题只是明白个道理,根本解决不了新人的情形、问题,我就觉得自己素质差的确够不上这个本分,这样下去会耽误浇灌工作。 6月份的一天,带领来了解我…

“看透不说透”是做人的原则吗

小时候家人经常告诉我跟朋友一起玩的时候别伤和气,别人有什么问题或短处不能当面揭露,得顾及人家的面子...在这样的教育下,我说话总是很委婉,很少跟人有矛盾、起争执,周围的人都觉得我好相处愿意和我来往,我也觉得这样做人挺好。来到神家我也是这样与弟兄姊妹相处。为了不伤和气,当看到弟兄姊妹做事违背原则我也不敢…

伪装背后隐藏着什么

中国安徽 路一 去年5月份,我在教会设计海报,带领看我的技术不错就提拔我做组长。看到带领比较看好我,我心里美滋滋的。可我心里隐隐有些担忧,原先我只是个组员,业务差点儿也没事,现在做了组长,要求拔高了,就自己目前的业务水平能行吗?到时候不胜任工作再被撤换了那多丢人哪?想想没做组长之前弟兄姊妹对我的评…

撤换后的悔悟

中国广东 卓静 2020年11月,我在教会做带领,和新选的王晨姊妹配搭。那段时间教会出环境,有些弟兄姊妹被抓,善后工作需要处理,我就感觉每天都很忙。我工作能力差一些,加上身体不是太好,就感觉压力挺大,“以我的工作速度,每天那么多工作要作,得花多少时间精力啊?我身体比较虚弱,长期这样下去我能不能吃得…

我不再抱怨自己命不好了

中国安徽 伊心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,父母都是靠种庄稼维持生活。我们村有一个富裕的人家,房子造得又大又漂亮,孩子常有新衣服穿、有好东西吃。我就挺羡慕的,想着要好好读书,以后考个好大学、找个好工作,那样就能出人头地,别人也会高看羡慕。可就在我读高一的时候得了系统性红斑狼疮,一种无法治愈的风湿性…